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民生银行重庆科学城支行严防诈骗  守护客户“钱袋子”

2021年11月01日15:3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10月下旬,民生银行重庆科学城支行成功堵截一起高额利诱汇款的诈骗案件,为客户挽回资金损失20万元,帮助客户守住“钱袋子”,赢得客户高度肯定。

  客户为科学城支行赠送锦旗。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当天,一年轻男子陪同民生银行客户曾婆婆到民生银行科学城支行办理20万元的汇款业务。由于是大额汇款,又是老年人办理业务,该行工作人员提高了警觉,仔细向客户了解汇款用途、收款人信息等关键要素。

  曾婆婆表示自己要汇款给孙子买学区房,但汇款凭证信息中收款人却是某投资有限公司,款项用途为认购大英项目。鉴于此,民生银行工作人员意识到客户可能遭遇诱骗汇款,随即想与客户曾婆婆家人联系。但一旁的陪同男子拒不配合,并鼓动老年人一起表达强烈不满。

  系列可疑行为让民生银行的工作人员更加确定这笔汇款用途有问题,涉嫌诈骗。为了保护客户资金安全和厅堂正常秩序,该行工作人员果断报警。随后警察赶到科学城支行,询问情况后对现场进行取证,并将客户与随行男子带到派出所进一步了解详细情况。

  “非常感谢民生银行,我们差一点就上当受骗了,是民生银行帮我们挽回了养老钱。”隔日,客户曾婆婆与家人为民生银行科学城支行送来锦旗,对民生银行科学城支行的工作人员表达感谢。曾婆婆说道,当天陪同自己办理业务的男子是投资公司人员,“他们用投资高额利息诱骗汇款,还不准我告诉家人,多亏民生银行工作人员有耐心、有担当、有责任心,帮我避免了资金损失。”

  “一直以来,我行始终把‘以客户为中心’作为服务宗旨,积极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广大金融消费者的资金保驾护航。”民生银行科学城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还将通过多形式、多渠道的金融知识宣传和防范电信诈骗宣教活动,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