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守初心 担使命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在路上

“守土有责”擦亮民生品牌  做锐意改革的践行者

2021年10月27日16:1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只顾一路风雨兼程。”这是民生银行重庆解放碑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助理李建铃的座右铭。作为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共产党员标兵,以身作则、砥砺奋斗、勇于攻克难关是他一贯的工作作风。从事银行公司业务五年多,李建铃快速成长为一名营销管理的综合型人才,凭借优异表现,他陆续成为投行精英会员、发债业务和现金管理业务兼职产品经理,入选金融市场领航计划、总行2019年“千鹰展翅”计划,更是连续两年获评重庆分行共产党员标兵、重庆分行管理青苗奖。

  李建铃。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勤学苦干创佳绩 做扎根岗位的实干者

  2016年,李建铃站在职业生涯的十字路口,从市属国有重点企业转到银行市场一线工作,开始了他的“金融梦”。2018年,通过招聘他走上了民生银行重庆解放碑支行公司金融部门经理岗位。

  为尽快适应新岗位,他潜心修炼“内功”,一方面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强化专业知识的学习,另一方面在服务客户中不断总结实践经验,力求为客户带去更优质更贴心的金融服务,努力加强自己的业务理论知识、提升服务水平。

  在岗位上,李建铃踏实肯干,他常年不分节假日奔跑在市场一线,主城、区县都有他的身影,通过不懈努力也取得突出的业绩。过去两年时间里,他服务重点企业10多家,提供融资25亿元,管理金融资产超过40亿。

  在同事眼中,李建铃个人能力突出,凡事冲在前、肯钻研,带领团队开拓市场,在挑战中屡建功绩。2019、2020连续两年,李建铃带领支行公司团队全面完成了分行各项任务,其中重要考核指标均超额完成,条线各季度KPI考核均位列前茅。

  打造“管家式”服务 做综合金融的引领者

  服务客户最重要的是什么?李建铃用五年的实战经验总结出服务客户的三大“法宝”:主动、真诚、想客户之所想。

  2016年,李建铃开始与合川区某平台公司建立合作,该客户每年有大量的融资需求。刚进入解放碑支行的时候,李建铃通过分析客户情况,发现当时民生银行并没有合适的融资类产品直接提供,然而李建铃没有放弃。在服务过程中主动融入客户,想客户之所想,把自己当做客户的融资工作人员,在客户年初资金计划、全年融资结构、项目如何融资等各环节提供各种咨询建议。在了解客户、掌握需求的基础上,全力为客户引入各种资金,包括信托、租赁、证券,甚至其它银行资金。

  李建铃带领团队为客户设计融资方案。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李建铃及团队这种无微不至的“管家式”金融服务,最终打动了客户,获得了该客户的信任。在三年多的时间里,解放碑支行和该客户建立起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在提供少量的表内贷款情况下,通过专业和“管家式”的信任,争取到了客户20亿发债承销,通过各种综合金融手段,累计为客户提供各种融资超过60亿元。

  守土尽责 做锐意改革的践行者

  作为业务部门经理,市场开拓是团队要解决的首要问题,也是难啃的“硬骨头”。

  在渝中区,经济发展相对成熟,金融机构集中程度高,金融供给多需求少,是一块难啃的骨头。面临“僧多粥少”的局面,如何才能在众多的金融机构中突出重围?

  民生银行重庆解放碑支行员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肩负着“一个民生,守土渝中”的重任,李建铃倍感压力的同时也充满了开拓创新的动力。他不惧挑战、勇挑重担,带领团队为渝中区传统国资“融资融智”,围绕渝中区重大项目投融资深挖服务机会,实现了渝中区业务一个接一个的突破,达成了“立足渝中、深耕渝中”的阶段性目标。

  2020年,李建铃带领团队利用民生银行投行、资信通等综合金融服务手段,解决了渝中国有平台公司需求痛点。一年多时间,通过各种融资方式为区平台投放16.8亿元,并创造民生银行在渝中平台融资服务中的多个“第一”:第一个为渝中国有平台公司提供经营性物业贷;第一次实现民生银行表内外融资对渝中区主要平台公司的全覆盖;第一次引入渝中区平台公司租赁融资;第一次打通渝中区平台业务的“融资端”到“投资端”,实现征迁代发、项目建设融资等全流程金融服务。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作为年轻的共产党员,李建铃不忘初心,勇挑重担,兢兢业业,始终在本职工作中刻苦钻研,在平凡的工作岗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用热忱的工作态度、真诚的服务理念,树立起砥砺奋进的榜样,为民生银行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