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中信银行重庆观音桥支行:贴心服务架起支企惠民“暖心桥”

2021年09月03日10:2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2日电 近年来,中信银行重庆观音桥支行秉承金融服务初心,在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勇担社会责任,加强民生关爱,践行普惠金融,开展公益活动,用实实在在的举措和行动诠释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担当,为客户送去更多温暖。

  做优网点服务

  特事特办为民解难题

  作为银行与客户对接的一线阵地,中信银行重庆观音桥支行积极践行为客户服务的理念,从细节着手,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特事特办,为民解忧。

  日前,中信银行重庆观音桥支行迎来一名40多岁的中年男子,他神色慌张地走进网点,一进门便向工作人员求助:“家里老人生病了,忘记了存单密码,现在又出不得门,没有办法来银行,这个密码我还找得回来吗?”

  大堂经理见状,立马上前询问。原来,男子的父亲不久前突发脑溢血,瘫痪在家中,眼下急需花钱看病,男子的父亲却因患病忘记了存单密码。

  了解情况后,大堂经理一边安慰着男子,一边向会计经理反映情况。按规定,开启银行存单密码重置需要本人亲自前往银行办理,支行考虑到男子的特殊情况,决定启动客户服务应急预案,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特事特办。

  随后,该行临时抽调两名员工,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到老人家里,与老人签订委托授权书,成功帮客户解了燃眉之急。

  开展公益行动

  为特殊人群送温暖

  关爱特殊群体,传递金融温度。中信银行重庆观音桥支行不仅重视日常窗口服务,还特别重视对农民工、残障人士、老年群体、在校学生等特殊群体的关爱,多次深入养老院、乡村、特殊学校开展公益行动。

  与孩子们一起制作贴画。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近日,中信银行重庆观音桥支行携手重庆市某特教学校共同举办了“共享蓝天与爱同行”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

  当天,该支行15组客户家庭组成“小小自愿者家庭”,与重庆市某特教学校的15个自闭症儿童展开“一对一”互动,一起装点布置、协作互助,完成了爱心手袋的缝制与创意贴图的绘制,让孩子们在互动中交流分享。

  这仅是中信银行重庆观音桥支行以公益行动践行有温度的企业愿景的一个缩影。

  值得一提的是,近几年来,该支行积极与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对口帮扶的黔江区沙坝镇木良村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关爱村里养老中心的孤寡老人及村内留守儿童,送上慰问品,让中信温度润人心、暖人心。

  践行普惠金融

  助力民营小微渡难关

  秉承着服务实业、创新发展的理念,中信银行重庆观音桥支行始终将民营、小微企业作为重要的服务对象和业务合作伙伴,通过持续创新产品和业务模式,为民营和小微企业送去阳光雨露,纾解长期以来困扰它们的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等难题。

  该支行积极运用总分行“线上化、标准化、综合化”的普惠金融产品体系,不断为小微企业提供针对性的服务,落地了“物流e贷、银税e贷、银商e贷、关税e贷”等线上化贷款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无接触、免抵押、高效率、低成本”的融资服务。

  此外,为深入践行“党建+普惠”工作、更好的开展普惠金融服务,支行合作了某致力于基础设施的工程公司,支行首先将党建与业务有机结合,用“党费通”服务搭桥,完成了该公司350人次党费缴纳。在进一步的了解中得知,该公司上下游的小微企业的资金运转困难,结合建筑工程行业的基本特征进行调整,支行为其进行了普惠业务授信,增信额度3000万元,并延长付款周期。急客户之所急,满足客户所需,解决了其上下游资金的周转问题,使普惠活水润及实体企业根脉。

  中信银行重庆观音桥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向社会提供有温度的服务,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爱心公益活动,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和自身高质量发展,弘扬志愿文化、践行社会责任,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为区域建设提供更有力的金融支撑。(胡虹、张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