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龙山街道: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促进安全教育宣传

2022年04月03日10:47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促进安全教育宣传覆盖。4月1日,渝北区龙山街道依托天竺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面向辖区居民大力推广“全民消防安全学习云平台”使用。

工作人员向辖区群众推广“全民消防安全学习云平台”使用。龙山街道供图

  龙山街道注重把握时间节点,充分践行“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理念,在辖区全面掀起全民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热潮。全民消防安全学习云平台由学习资料、火灾案例、短视频、E咨询、练习考试五大板块组成,用户只需在关注“中国消防”微信公众号,点击“学习平台”,动动手指便可以在线获取大量消防安全信息,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甚至参与答题竞赛。

  居民走进天竺路社区便民服务大厅,便能看见身穿醒目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热心地为前来办事的居民推广云平台并现场指导该如何在线注册、查阅学习资料。居民们纷纷点赞并表示,我们现在几乎手机不离身,又鲜少看电视,通过这种线上平台学习,足不出户就能让我们成为“消防达人”。

  同时,天竺路社区从网格出发,线上通过云平台学习+朋友圈转发、线下向辖区门市入户宣传+小喇叭巡逻队等多形式,提醒居民不要随意丢弃烟头等易燃品、出门前一定要检查家中水、电、气阀是否关闭、不乱堆放易燃物品、不占用消防通道等。

  据悉,为加强群众春季防火意识,龙山街道近日还特别为大家录制了“平安龙山 安全宝典(春季防火篇)”微视频,以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警醒身边人,让居民明教训、知敬畏、受触动。倡导大家从个人做起,时刻留意身边小事,防患于未然。

  龙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春季防火宣传,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提升辖区居民消防安全素质,切实保证辖区居民的人身安全。(杜秋錡、袁婷、张光艳)

  来源:龙山街道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