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龙山街道:在线缅怀革命英烈 滋润童心茁壮成长

2022年04月01日14:45 |
小字号

  清明将至,为营造文明低碳祭祀氛围,进一步弘扬红色爱国主义精神。3月31日,渝北区龙山街道依托天竺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室“承心国学堂”,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在课余时间开展“我对英烈说句话”网上祭祀活动。

  近日,中华英烈网站开设了“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百年英烈永铸丰碑”“我身边的英烈”专栏,并于在线祭扫版块增加了鞠躬、献花、敬献花圈等充满仪式感的祭祀环节,龙山街道第一时间组织、鼓励未成年人参加活动。

  放学后,在天竺路社区电子阅览室内,志愿者正在指导孩子们通过在线祭扫平台,向革命先烈鞠躬、献花、写下对英烈想说的话,并观看学习英雄事迹,向英雄致敬。孩子们说,平时没有时间到烈士陵园祭奠,现在能在网上向英雄烈士们献花、留言、表示敬意,甚至可以了解他们的英雄事迹,感到十分开心。

  与此同时,社区以“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号召辖区家庭都参与进来。活动中,家长和孩子认真浏览网页内容,了解烈士们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不惜奉献生命的感人英雄事迹,并纷纷抒写感言,表达对英烈的感恩和敬仰。

  龙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网上祭扫活动,教育未成年人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激发其爱国情怀,懂得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接下来,龙山街道将加大绿色祭祀、移风易俗的宣传力度,推动文明祭扫。(杜秋錡、张光艳)

  来源:渝北区龙山街道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