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致敬英烈 感恩奉献 重庆举行清明公祭活动

2022年03月30日15:5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邹乐摄

  人民网重庆3月30日电 (胡虹)“感恩先烈,给我们四季如春、国泰民安;感恩奉献,让生命再次延续、繁花似锦……”3月30日,一场以“不忘初心祭英烈 感恩奉献悼故人”为主题的集体公祭活动在重庆市石桥铺殡仪馆举行。

  本次集体公祭对象包括为党和国家的建立牺牲和奉献的英烈;为人类医疗事业和延续他人生命而无私奉献的器官捐献、遗体捐献者,以及安葬在墓园的众逝者。

  参与公祭的人员手捧鲜花,静默站立,庄严肃穆的音乐诉说着人们的哀思。在主持人的引导下,现场全体人员三鞠躬为逝者默哀,并通过点亮心灯、诵读祭语、敬献花篮、丝带传情等方式向所有逝者致以思念之情。

代客祭扫。邹乐摄

  当天,还举行了殡葬服务开放日活动,通过展板的形式展现了殡葬文化历史的演变,以及遗体、器官捐献科普等。石桥铺殡仪馆副馆长汪志表示,希望通过集体公祭倡导市民文明祭扫,让清明更加“清”与“明”。同时,石桥铺殡仪馆还上线了2022清明代客祭扫服务,帮助无法到现场的市民祭扫,有需求的市民可线上预约。

  清明节即将来到,将迎来祭扫高峰。重庆市民政局清明节工作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清明祭扫要提前规划,合理安排,错峰出行,预约祭扫;遵守祭扫场所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自觉遵守查验健康码、测温、核酸检测等防控要求;每个墓位(含合墓)祭扫人员不超过3人,家人组合乘车出行,服从现场交巡警及管理人员指挥,确保墓区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做到不在山头、林地、公墓内烧纸焚香、燃放鞭炮,不在街道、社区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摆放祭品、燃放鞭炮,不妨碍和影响社会公共安全,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