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致敬英雄! 铜梁社会各界向邱少云烈士献花

2021年09月30日18:5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30日电 今年9月30日是全国第8个烈士纪念日。当日上午,重庆市铜梁区烈士公祭活动在邱少云烈士纪念广场举行。

  铜梁区机关干部、学校师生、驻铜部队官兵、公安民警、消防队员、烈士亲属、老战士、烈士遗属代表、少云志愿者与群众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上午10点整,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在奏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全体人员脱帽肃立,向烈士默哀寄托哀思之情。随后,全体人员向烈士纪念碑献花。

  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代表还献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烈士表达传承革命精神的意愿。“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我们要学习邱少云烈士的奉献精神,现在就好好读书,争做新时代四有好少年,长大后为人民和国家效力,成为国家的顶梁柱。”铜梁实验一小四年级5班的刘峻宏同学说。

  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邱少云烈士纪念馆是国务院、中宣部授予的“全国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重点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纪念馆分为烈士事迹陈列馆和纪念碑广场两个部分。烈士事迹陈列馆,综合运用了照片、文物、绘画、雕塑、影像、场景复原和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增加4D影院和VR体验区,全方位多角度地呈现了邱少云烈士成长的完整故事。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邱少云烈士纪念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成为当地红色基地讲党史“微讲堂”。铜梁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小学生陆续来到教育基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党性党史教育、社会主义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等,探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

  据邱少云烈士纪念馆讲解员逯娟介绍,展馆目前每月接待人数上万人次。国庆节期间不能到馆参观的群众,可以前往邱少云烈士纪念馆的官方网站和微信平台来缅怀英烈。(刘政宁、李慧敏)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