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致敬幕后英雄 第二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启幕

2021年09月10日20:0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签订影视服务双城联盟行动计划。江津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10日电 10日,第二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活动发布会暨“重庆影视城·成都影视城”双城联盟行动推介会举行,第二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启幕,并将于10月31日起在位于江津区白沙镇的重庆影视城举办幕后英雄红毯仪式、幕后英雄发布盛典等多项活动。

重庆影视城一景。江津区委宣传部供图

  本届电影周呈现四大亮点

  据了解,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是中国首个专注推动中国影视工业化进程、聚焦影视工业全流程幕后英雄的电影活动。本届电影周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电影基金会、中国电影评论学会指导,重庆市电影局、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主办。

  据介绍,2年前举办的首届电影周推动了江津乃至重庆影视产业发展,著名导演冯小刚、贾樟柯、张一白等先后到江津取景,2年来共10余个影视产业项目落地重庆影视城总部园区,30余家影视公司在总部园区注册。

  据江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敏介绍,第二届电影周具有延续首届新颖题材、互动更加多元、针对性更加突出、时事性更强四大亮点。

  本届电影周活动分为预热活动、电影周核心活动、延伸活动三个阶段。在预热活动阶段,将延续上半年举办的建党100周年主题影片展播活动。即日起至10月上旬还举行了通过网络向全国征集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主题曲的宣传预热活动。同时,开启作品推选工作,10月中旬于北京举行入围影片提名发布会。

  在电影周核心活动阶段,10月31日将举办中国影视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11月1日将举办影视产业项目、企业入驻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签约仪式暨成渝双城影视产业发展论坛和幕后英雄红毯仪式及幕后英雄发布盛典。

  此外,江津区还将在11月举办本地拍摄影视作品剧组主创分享沙龙和相关培训活动。

重庆影视城一景。江津区委宣传部供图

  双城联盟携手打造“成渝影视双引擎”

  当天,重庆影视城、成都影视城还签订了“重庆影视城·成都影视城”影视服务双城联盟行动计划,双方将在加强“十四五”期间的规划协同、共推产业发展、共建服务平台、延伸项目阵地、凝聚人才资源、共商共建机制等推动深入合作。

  在规划协同方面,在双方“十四五”规划前提下,共同商定影视产业规划协同重点合作项目,明确具体推动事宜。双方将每年举行1次以上的联合招商推介,每年协同组织两次以上的影视产业活动。

  同时,搭建线上线下展示窗口,通过利用各自的线上、线下资源进行成渝双引擎展示区域,建立成渝互通一站式服务机制,实现成渝双方影视剧组无缝服务。双方还将共同参与“中国电影基金会钟惦棐电影评论发展专项基金”,助力成渝影视产业发展。

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规划体验馆。江津区委宣传部供图

  重庆影视城将打造成为新型现代化影视城

  本届电影周举办地重庆影视城也正蓬勃发展。2年前,江津区被授予“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牌子,重庆市电影局把重庆影视城纳入全市“十四五”电影业规划布局,作为重庆影视产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撑,立足重庆,辐射西南,打造全国首个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智慧型影视城。重庆影视城还入选中影协影视基地会员单位,与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助力重庆影视城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目前,重庆影视城已建成60余亩的影视城总部园区,吸引30余家影视企业入驻园区,并建设了重庆市唯一的影视规划体验馆,1个2万余平方米的综合性摄影棚、实景棚将于今年底建成投用,糖厂民国风情、黑石山自然风景、清末民初古街等3大片影视外景拍摄地深受全国各地影视拍摄剧组的青睐,成为了影视拍摄的“梦工厂”。截至目前已有200余部影视剧作在重庆影视城取景拍摄。

  越来越多影视选择取景重庆影视城,与江津影视产业蓬勃发展密不可分。近年来,江津区高度重视电影工作,按照“1221”思路,即持续擦亮1块重庆影视城金字招牌,制定出台“影视产业扶持”和“影视剧组接待”2个办法,定期举办“中国影视工业电影周”和“中国电影评论高峰论坛”2个国家级电影文化活动,积极构建1条影视产业全链条,来推动全区影视产业蓬勃发展,实现文化产业提升和文化惠民目标。

  江津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江津区将始终坚持按照“以节促产、以节促城、全域影城”,围绕剧本创作,影视拍摄、制作、金融、交易,电影文化活动、综合摄影棚、实景棚、数字摄影棚等影视产业要素,把重庆影视城建成影视产业全链条的现代化影视城。(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