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错峰出行 重庆迎来清明节前祭扫小高峰

2022年03月29日10:0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各祭扫服务机构严格落实防疫举措。重庆市民政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29日电 (胡虹)29日,重庆市殡葬管理中心发布消息,3月27日,全市各安葬(放)机构现场祭扫群众27583人次(中心城区25168人次,区县2415人次),车辆7094台次(中心城区6178台次,区县916台次),全市迎来清明节前祭扫小高峰。

  3月26日开始,全市共有193个殡葬服务机构(含公墓陵园)开展预约现场祭扫、代客祭扫等服务。截至3月27日16时,全市各安葬(放)机构现场祭扫群众累计49892人次(中心城区45554人次,区县4338人次),疏导车辆12597台次(主城中心城区11011台次,区县1586台次)。

  重庆市民政局清明节工作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清明祭扫要提前规划,合理安排,错峰出行,预约祭扫;遵守祭扫场所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自觉遵守查验健康码、测温、核酸检测等防控要求;每个墓位(含合墓)祭扫人员不超过3人,家人组合乘车出行,服从现场交巡警及管理人员指挥,确保墓区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做到不在山头、林地、公墓内烧纸焚香、燃放鞭炮,不在街道、社区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摆放祭品、燃放鞭炮,不妨碍和影响社会公共安全,防患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