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川渝建筑产业现代化高峰论坛将于3月24日举行

2022年03月11日16:1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11日电 (胡虹)11日,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消息,川渝建筑产业现代化高峰论坛将于3月24日在渝举行。

  据悉,该论坛是川渝住博会的专项论坛之一,由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和四川省住建厅联合主办,以“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进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强化川渝地区建筑产业现代化合作交流。

  论坛将邀请院士、全国勘察设计大师、行业知名专家和龙头企业就建筑工业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进行高峰对话。

  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全市按照“市场主导、政府推动,分区推进、逐步推广,顶层设计、协调发展”的原则,稳妥、积极发展装配式建筑,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

  目前,全市已就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形成了系统的政策制度,编制发布20余项装配式建筑地方标准、图集和技术文件;累计开工装配式建筑3000多万平米,2021年开工装配式建筑1620万平米,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19%,实施示范项目36个;引进培育三一筑工、中建海龙、恒昇大业等知名企业,建成国家级产业基地6个,市级产业基地29家,现代建筑产业年产值达到1500亿元,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被住建部评为装配式建筑范例城市。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