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渝北龙山:倡文明祭祀新风 过平安绿色清明

2022年03月28日21:0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党员群众在“承诺墙”上签字承诺。天竺路社区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28日电 为推动辖区党风廉政建设,宣扬文明祭祀观念,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度过一个平安绿色清明,近日,渝北区龙山街道天竺路社区党委、纪委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纪检干部开展“文明祭祀·绿色清明”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天竺路社区党委书记程朝福宣读了“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倡议书,号召辖区党员群众要做文明祭祀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通过在“承诺墙”上签字承诺、“怀念墙”上哀思寄语,引导大家以敬献鲜花、植树绿化、经典诵读、网络祭奠等低碳环保的方式开展祭祀活动,主动摒弃不文明的祭祀行为。

  “现在提倡文明祭祀,用一束鲜花寄托对先人的思念,比过去烧纸更环保、更文明。”“如今鲜花祭祀已深入人心,现在我们家一直都在用鲜花祭扫。”现场党员群众纷纷表示要主动放弃不文明的祭祀陋习,做文明祭祀的宣传者、拥护者、带头人,用实际行动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新风,过一个绿色、零碳、简朴、安全的清明节。(刘政宁、曹潇方)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