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龙山街道强化警示教育 提高廉洁自律意识

2022年01月20日14:2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月20日电 为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1月20日,渝北区龙山街道天竺路社区党委、纪委组织辖区党员、纪检干部观看了正风反腐电视专题片《零容忍》,敲响党纪警钟,拉紧警示红线。

  该片选取新近发生、人民群众最关注的案例,以及发生在人民群众身边的、与人民群众利益最直接相关的案例,以纪实的手法、平实的叙述,通过落马官员现身说法,深入剖析了他们走向违纪违法的演变过程,用生动鲜活的实例给现场党员干部上了新年的第一堂警示教育课。

  “贪廉一念间,荣辱两重天”,禁锢自由的铁门、悔过自责的面孔、声泪俱下的忏悔无不让人心灵震撼。现场党员纷纷表示要引以为戒,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系好廉洁“安全带”,把好人生“方向盘”。

  “打铁必须自身硬。”天竺路社区党委书记程朝福表示,警示教育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接下来社区将常态化开展“红线课堂”,让警示教育真正触及灵魂,以警示促警醒、以教育促自觉。(刘政宁、曹潇方)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