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大盛:警示教育绷紧党员“廉洁神经”

2021年10月15日17:5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15日电 10月15日,渝北区大盛镇“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在隆仁村召开。会上,全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以当地党员违纪违法案为反面典型,深入剖析出现违纪违法问题的原因、性质和影响,警示党员干部从案例中汲取教训,严守党纪,廉洁自律,担当尽责。

  “这次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用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党员违纪违法问题为实例,对我的触动非常大。”隆仁村党员曹隆国表示,自己今后一定严格自律,遵守党的六大纪律,遵守国家法律,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坚决同各种违法乱纪的事情作斗争,维护党的良好形象。

  据悉,大盛镇通过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对症下药、有的放矢,针对农村基层党员法纪意识不强,违纪违法问题仍偶有发生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在出现违纪案的党组织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就是要用好用活发生在身边的反面典型,加强对党员遵纪守法的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受到警醒、清楚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大盛镇纪委书记表示,通过处分一人、警示一片、教育一片、震慑一片,达到净化党员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目的,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把每个光荣的共产党员锤炼成一面鲜红的旗帜,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动“质量大盛”“美丽大盛”建设,实现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刘政宁、马君如)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