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大走访让党员冬训“老课题”焕发“新活力”

2022年01月25日19:0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社区工作人员为部分党员送去节日的温暖和关怀。龙华社区供图

  人民网重庆1月25日电 为扎实推进社区党员冬训工作,深入了解辖区党员对社区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夯实基层党建基础,近日,渝北区龙山街道龙华社区党委开始对社区300余名党员开展全覆盖式大走访活动,并为生病和家庭困难党员送去了节日的温暖和关怀。

  本次走访由龙华社区书记带头,社区干部、各支部书记、党员骨干分成走访小组,采取逐户走访和电话联系的方式,与党员进行一次一对一的沟通交流。

  在走访中,支部书记为行动不便的党员送去了党徽、学习书籍,与党员聊家常、谈发展,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生活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向他们征求了对今后社区党建工作和其它工作的意见。社区干部向党员及其家人们宣传了当前的疫情防控和社区的其它重要工作,希望党员们能积极参加社区活动,为社区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走访共收集到关于党员活动、党费缴纳、困难党员关怀、党员作用发挥等问题20余条,提出涉及民生实事方面的意见和建议90余条,接下来,龙华社区党委、各支部将针对于这些建议,进行梳理并积极整改。

  通过走访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进了情感交流,增强了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特别是将党员冬训与春节慰问和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也让党员冬训焕发了“新活力”。(刘政宁、朱小燕)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