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龙山街道: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3月18日17:2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为太阳园小区居民配送日常生活物资。龙山街道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18日电 为做好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渝北区龙山街道迅速招募志愿者,持续开展“敲门行动”“扫地行动”,同时为群众做好生活服务和心理疏导工作。

  疫情发生以后,旗龙路社区一键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第一时间启动新冠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在龙山街道疫情防控的统一指挥下,按照“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原则,对太阳园小区进行封闭管理,同时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在太阳园小区,身穿白色防护服的医务人员对排好队的小区居民逐一进行核酸检测,“一定要轻一点哦!”“放心,我肯定轻轻地……马上就好了,真棒!”面对小朋友哭喊和“要求”,他们总是耐心而温柔地给予安慰和鼓励。

  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与身穿荧光绿马甲、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组成了志愿服务工作组,一同维持现场秩序,全力做好小区居民生活服务、心理疏导等工作,每日为小区居民配送日常生活物资,保障居民生活需要,消除居民恐慌紧张情绪。

  据悉,除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公务车辆和人员外,外来访客和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居民居家观察期间,所有人员不得外出、不得聚集、不得串门,1-4号楼居民开展三天两次核酸检测,5号楼的居民开展三天三次核酸检测,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截至目前,太阳园小区共五栋楼,三轮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每日落实体温检测等自我健康管理措施,如出现异常情况将立即送医诊疗。

  下一步,旗龙路社区将根据疫情的最新进展,按照龙山街道安排部署,及时调整管控措施及核酸检测范围,做到“应检尽检”,并全力做好群众的生活保障、心理疏导,以更大力度、更快节奏、更实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处置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刘政宁、杜秋錡、陈天红)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