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2022重庆国际文旅经贸沙龙启动

2022年05月10日10:4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5月10日电 (冯文彦)9日,由重庆市工商业联合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主办的2022重庆国际文旅经贸沙龙,在重庆国际文旅之窗拉开帷幕。

  据了解,2022重庆国际文旅经贸沙龙旨在搭建“旅游+经贸”双向交流合作平台,构建“文旅搭台、经贸唱戏”的对外交流合作格局,是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加速释放重庆国际文旅之窗涉外文化旅游公共服务平台聚合效能的又一举措。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发布了2022重庆国际文旅经贸沙龙的9个沙龙主题,涵盖健康生活、文创产品、医疗美容、时尚服装、高端食材、农副产品、机械制造、汽车与新能源、高端度假等,接下来将邀请中外政府及企业逐一开展。

  以健康生活为主题的“重庆—加拿大悦享最‘加’健康生活沙龙”作为首场沙龙在启动仪式后举行。重庆市文化旅游委、重庆市工商联、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加拿大、荷兰、英国、菲律宾、日本、匈牙利、意大利等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官员及代表,部分在渝涉外企业机构代表等参加了沙龙,就相关内容进行了分享交流及商务洽谈。

  据介绍,作为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管委会共同打造的重庆国际文旅之窗自运行以来,已与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等27家驻渝蓉总领事馆和新加坡旅游局成都办事处、澳大利亚旅游局华西办事处等10余家驻渝蓉经贸旅游办事处、商协会建立密切合作关系,成功举办了“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智慧旅游分论坛”、“第五届意大利全球设计日”、匈牙利魔方友谊邀请赛、“渝”见不同—国际旅游推介会、“匠心之致—日本传统工艺展”等近20余次国际交流活动,正日益成为重庆市文旅经贸对外交流合作的“桥头堡”。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