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同饮乌江水·涪武新答卷"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22年09月15日13:4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田渝兵摄

启动仪式现场。田渝兵摄

人民网重庆9月15日电 (胡虹)9月14日,为期3天的“同饮乌江水·涪武新答卷”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涪陵区启动。

据介绍,此次主题宣传活动由重庆市委网信办指导,涪陵、武隆区委网信办主办,涪陵、武隆区融媒体中心承办。来自重庆市的网络名人,涪陵、武隆的媒体朋友、网络名人等20多人,将深入涪陵、武隆的部分工业企业、景区景点、美丽乡村等,开展行进式参访,全面宣传展示两地新变化,进一步推动两地对口协同发展走深走实。

涪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宫辉在致辞时说,涪陵和武隆一江同饮、比邻而居、历史人文渊源深厚,有良好的合作基础。近年来,两地深入贯彻落实重庆市委、重庆市政府关于推进“一区两群”协同发展部署要求,强化交流、深化合作,对口协同发展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宫辉表示,希望参加活动的媒体朋友、网络名人,充分发挥优势特长,用敏锐独特的视角、鲜明雄劲的笔力、用心用情的姿态,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好两地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新成效、新变化、好经验、好典型,为两地改革发展加油鼓劲。

武隆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劲在会上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两地宣传、网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享,继续携手同行、共担使命,充分发挥网信部门职能优势,为助推两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重庆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魏春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涪陵和武隆两地正在徐徐展开的“新答卷”,既是重庆“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典型案例,也是重庆改革发展巨大成就的生动缩影。他希望参访的媒体记者和网络达人,大力宣传涪武两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生动实践;深入一线,聚焦典型,以小切口呈现大主题、以小故事反映大变化、以小视角折射大时代,挖掘两地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攻坚克难的生动故事;聚合全媒体传播,用好用足新技术新手段,持续掀起网上热潮。

现场,涪陵区委网信办与武隆区委网信办还签订了“网信领域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网信工作互助、合作、发展、共赢,推动两地网络空间共建共治共享,努力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警方破获一起特大文物鉴定养老诈骗案
  人民网重庆9月15日电 (刘政宁、实习生越倚航)近日,重庆沙坪坝警方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净网2022”专项行动中,成功破获一起以文物鉴定、推拍、私洽、收购为套路的特大系列养老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3人,查证全国各地受害人2600余人、涉案资金600余万元。 2020年10月中旬,重庆沙坪坝警方接到陆先生报警称,当年7月初,陆先生在微信朋友圈中认识了重庆市沙坪坝区隆乾文物鉴定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得知陆先生有文物收藏爱好后,该公司工作人员反复劝说其参加公司组织的鉴定活动,并宣称他们有北京知名专家现场鉴定。…
“藕”遇丰收季 农户采摘忙
  人民网重庆9月15日电 (陈琦、常碧罗)辞去映日荷花,喜迎莲藕丰收。进入9月中旬,重庆市忠县一莲藕种植基地迎来丰收季,工人们每天都会采挖上千公斤的新鲜脆藕,经清洗、包装后,装车发往全国各地。…
“西电东送”特高压白浙线在渝成功“跨越”长江
  人民网重庆9月14日电 (刘政宁)9月13日,在重庆市江津区,随着导线最后一根间隔棒安装完成,由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建管的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下称白浙线)重庆段顺利完成长江大跨越。 白浙线是国家“西电东送”、清洁能源外送的重大电网工程,途经四川、重庆、湖北、安徽、浙江5省(市),线路长度2140公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