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线上线下结合 涪陵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2021年10月11日21:1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11日电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10月11日上午,2021年重庆市涪陵区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涪陵广场正式开启。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中,涪陵区通过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共同发力,线上与线下充分结合,将举办启动仪式、网络安全创意主题快闪、网络安全街头采访、网络安全主题公交等活动,向群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涪陵网络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黄河摄

  在启动仪式上,涪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宫辉为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授旗。在现场,还布置有“防骗知识我来答”“这些谣言你别信”等宣传展板,提升市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同时还设置了“滚蛋吧!网络诈骗”游戏,市民开展一对一的网络安全知识答题体验,增强防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不仅如此,10月12至17日,由相关部门牵头,涪陵还将分别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6个主题日活动。不仅有网络安全主题快闪,还推出了3辆不同线路的“涪陵网络安全号”主题公交,通过在车身设置网络安全主题画面和宣传标语的方式,持续流动宣传1个月。另外,大家可通过扫描关注“网信涪陵”微信公众号,线上乘坐网络安全主题公交,游览涪陵部分地标,打卡网络安全知识,并获得现金红包或实物奖品奖励。

志愿者给市民普及网络安全知识。黄河摄

  借助2021全国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契机,涪陵区还将扎实开展“净网2021专项行动”“网警小课堂”等活动,通过网络安全创意主题快闪、“涪陵网络安全号”主题公交、网络安全街头采访等形式,在全区掀起科学上网、文明上网的风尚。

  据了解,今年以来,涪陵区全面开展网络安全大核查,通过“自查+督查”方式,指导督促各级各单位摸清底数、明晰重点、把握关键、查找隐患,不断堵漏洞、打补丁,严密防范发生网络安全事件。(刘政宁、蒋海涛)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