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感人!九旬老兵送别新战友,说了这样一句话……

2022年09月18日15:59 |
小字号

“各位新战友,72年前,我也和你们一样,踏上保家卫国的征程。”17日,重庆火车北站迎来一批特殊乘客——年轻的,是重庆今年入伍的新战士。他们军容整齐,身姿挺拔,目光坚定。年长者,是90岁的老兵肖先炳。他声音洪亮,热血寄语让人破防。

入伍新兵在重庆北站候车大厅候车。邹乐摄

入伍新兵在重庆北站候车大厅候车。邹乐摄

9月,铁路军运正当时。17日,重庆火车北站迎来了一批特殊的乘客——刚入伍的新战士。他们身着整齐的军装,身姿挺拔,目光坚定,胸前红花鲜艳。

肖先炳和他的爱人朱小珍都曾是军人,曾立下过多次战功。17日,他们专程来到火车站,为新战士们送行。

老兵肖先炳和他的爱人朱小珍,在重庆北站为入伍新兵送行。邹乐摄

老兵肖先炳和他的爱人朱小珍,在重庆北站为入伍新兵送行。邹乐摄

他们说,见到“新战友”,很是开心。

“看到这些新入伍的娃儿,我好像看到了当年的自己。”90岁的老兵肖先炳声音依然洪亮,“希望你们到部队后,听党的话,苦练本领,成为一名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合格战士。保家卫国,当年有我。民族复兴,要靠你们!”

朱小珍婆婆已经85岁了,她出生于南岸区,作为重庆大轰炸惨案的难童,婆婆从小在歌乐山保育院长大,童年时期就见证了这座城市在抗战中的苦难与不屈,“重庆是座英雄之城,各位战友一定要不负家乡人,用军功来回报家乡。”

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军供志愿者服务队在重庆北站设立了服务站。邹乐摄

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军供志愿者服务队在重庆北站设立了服务站。邹乐摄

重庆市军供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新兵军供任务从9月初将持续至月底,重庆市军供站在重庆北站、重庆西站等多个站点,为上千名重庆籍和途经重庆的新兵战士提供饮食饮水保障服务,目前正是保障任务高峰期。

由于本次新老兵转运时间长、人数多、任务重,重庆市军供站正统筹调配军供人员、车辆等力量物资开展联合供应,全力服务一线。同时,各部门还突破传统饮食饮水军供保障范畴,开展了一系列服务活动,包括组建英模宣讲团,一等功臣、入朝作战英模等参与其中;引入专业社工队伍,在重庆北站、重庆西站候车厅设立志愿者服务点,为入伍新兵和退役军人赠送拥军礼包、慰问品等。(姚於)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南川:方竹笋迎来采笋季
  人民网重庆9月18日电 (刘新吾、冯文彦)在重庆市南川区境内的金佛山上,生长着23万亩方竹笋。因其不发于春而茂于秋、笋质嫩肉厚、色美味鲜、营养丰富,被喻为“竹笋之冠”“笋中之王”。…
重庆猴痘病例所有密接者检测均为阴性 传播风险低
  人民网重庆9月17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李柏松就重庆9月16日发现的1例境外输入猴痘病例相关情况,以及如何应对防范猴痘疫情进行了介绍。 猴痘病例正集中隔离治疗 本次猴痘疫情传播风险低 9月16日,重庆发现了1例境外输入猴痘病例,该病例系国外中转重庆入境的市外人员,入境重庆后,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对其实施闭环转运和集中隔离,在集中隔离期间,防疫人员在对其进行例行健康监测时,发现了皮疹等症状,就按照重庆《关于做好猴痘监测工作的通知》要求,对该入境人员进行了采样,并开展了猴痘病毒核酸检测。…
重庆呼吁全社会共同把好防疫“五关”
  人民网重庆9月17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9月1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9月17日0-15时,重庆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