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呼吁全社会共同把好防疫“五关”

2022年09月17日16:5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17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9月1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9月17日0-15时,重庆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目前,重庆市现有本土感染者25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集中隔离治疗和隔离医学观察,情况稳定。

9月9日以来,重庆市共新增本土感染者17例,其中8例为市外重点地区来渝返渝闭环管理人员,无社会面活动轨迹,无本地续发感染者。另外9例涉及3起疫情,“9·9”渝中疫情的2例感染者均系市外重点地区来渝人员,相关临时管控区域已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9·10”渝中疫情的2例感染者社会面活动轨迹简单,且在公共场所规范佩戴口罩,其密接、次密接相应轮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渝中区3轮区域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如无新增感染者,将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9·14”潼南疫情现已报告5例感染者,均在潼南区,流调追踪排查、隔离管控检测等各项疫情处置工作正有序开展,后续不排除新增感染者的可能。

9月12日以来,重庆市在中心城区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总共已检测1404.7万人次,结果均为阴性。总体来看,重庆市疫情平稳、可控。但近段时间国内本土疫情仍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态势,重庆市周边多个地区发生聚集性疫情,重庆市外防输入压力明显增加。

加上国庆节即将到来,各级各类学校相继开学,这需要全社会都继续高度重视做好疫情防控,共同把好防疫“五关”,包括交通入口关、社区排查关、重点场所防控关、入境闭环关和社会个人防护关。

发布会还重点就渝康码的使用和市民朋友包括离渝、返渝来渝人员进入公共场所的注意事项,作出提示提醒。李畔表示,用好渝康码是把好“防疫五关”的重要手段。要做到公共场所必设码、市民进入必扫码、工作人员必验码的要求,特别是应根据不同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的需要,做好渝康码的扫、验、查、报、检的工作。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