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4人荣获2021-2022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称号

2022年09月17日15:1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17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9月16日,2022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举行。

本次大会表彰了190名2021-2022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其中有4名渝企企业家入选。他们是:重庆市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勇,重庆润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列东,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袁泉,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蒋仁生。

据了解,“全国优秀企业家”评选,是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长期以来开展的一项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和广泛参与性的重要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

该活动在企业家自愿参加的前提下,采取由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企联和全国性行业协会等机构推荐申报的办法,通过初审、复审、终审的评选程序,并向社会公示。

“全国优秀企业家”评选旨在进一步弘扬、激发企业家精神,营造有利于企业家干事创业的市场环境和社会氛围,进一步发挥企业和企业家能动性,激励广大企业家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力量。

多年来,在“全国优秀企业家”评选活动中,一大批优秀企业家受到表彰,在全国产生了很好的反响。重庆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年来,经市企联推荐并获奖的渝企企业家共有20位,其中制造业获奖企业家占55%。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