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江津作协被中国作协授予“基层组织先进集体”称号

2022年02月28日16:2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2月28日电近日,中国作家协会“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经验交流暨创联工作会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全国共有10家地(市、区、县)基层作家协会被中国作家协会授予“基层组织先进集体”称号,江津区作家协会是重庆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颁奖现场。江津区委宣传部供图

  近来年,江津区作家协会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总引领,围绕出人才,出成果,出精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认真搞好组织和创联工作,有效地促进了文学活动的开展和文学作品的创作,推助了全区的文学事业的繁荣。

  目前,江津区作家协会现有中国作家协会会员5人,重庆市作家协会会员45人,江津区作家协会会员154人。此外,江津区还有中华诗词学会会员54个,重庆市诗词学会会员58名,区作协下设有白沙镇作协等三个分会和四个文学创作基地。

  江津区作家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协会积极努力抓好文学采风和定点体验生活活动,将文艺家季度茶叙会搬到镇街、经济平台、企业和社区,协助做好作家的创作规划等,狠抓基层文学创作组织网络、文学内刊和公众号等平台建设,积极向上推荐作品,开展精品作品奖扶,采取“送出去”参加培训和“请进来”开展讲座等办法,提高本土作者创作水平。

  同时,江津区作家协会立足实际,聚焦江津地域特色资源和特色领域,开发江津特色题材、现实题材、巴渝地域文化等文学富矿资源。4年间,全区出版《江津历史古诗词选》等文学专着和长篇小说60多部。挖掘出由着名历史人物曾国藩作序的清代江津诗人李嗣元所着诗集《日慎斋诗草》等。2021年10月,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了由江津区作协和白沙文学创作基地联合牵头、历经四年完成的 190多万字的七卷本系列文学丛书《沙城纪实》,这是全国首部镇(街)七卷本系列文学丛书。涌现出一大批着名作家和诗人,先后在《人民日报》《中国作家》和《诗刊》等文学刊物上发表文学作品5000多篇(首)。作家钟雄的小说登上《小说选刊》,罗学篷、舒德骑、曾维惠、欢镜听、余真(苏惠)、庞国翔等作家的文学作品获陈子昂诗歌奖、冰心儿童图书奖和重庆市“五个一工程奖”“重庆文学奖”“重庆艺术奖”等。(刘政宁、陈元媛)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川渝共青团携手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人民网重庆2月26日电 (胡虹)25日,共青团重庆市委、共青团四川省委以视频方式召开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共青团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川渝共青团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总结》《2022年川渝共青团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工作清单》《川渝共青团关于助力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成都团市委、渝中区团委、四川大学团委、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团委围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
2022年“乡村振兴·重庆专场”4月27日举行
  人民网重庆2月26日电 (胡虹)为立足乡村振兴,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2月25日,“乡村振兴·重庆专场”启动会召开。据悉,由重庆市民政局、市乡村振兴局指导,重庆市慈善总会主办的2022年“乡村振兴·重庆专场”定于2022年4月27日至29日举行,项目将重点聚焦产业帮扶、养老帮扶、儿童关爱帮扶、教育帮扶、人才帮扶、扶弱济困帮扶6个方面。…
重庆南川:金佛山上雪里红
  人民网重庆2月26日电 (胡虹)近日,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连降春雪,往日难觅踪影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腹角雉、红腹锦鸡不惧严寒,在洁白的雪中踏雪觅食、打斗、追逐,其红色的身影犹如一只只小精灵,在雪地里显得格外引人注目。据悉,重庆市南川区境内有200余处河流(湖泊),随着生态环境的持续向好,飞临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珍惜鸟类逐年增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