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江津:“流动法庭”解民忧 司法为民显温情

2021年12月06日10:4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6日电 近日,江津法院第六人民法庭将“流动法庭”开进双福街道津福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对一起赡养纠纷案件进行现场开庭。

  原来,是津福社区一居民将5名子女起诉到江津法院第六人民法庭,请求解决子女是否赡养母亲、应当如何赡养等问题。

  “这样的个性化办案方式,一方面能够就地释法,有利于发挥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优势;另一方面也让群众了解更多的法律常识,解决平日里常见的法律问题。”江津法院第六人民法庭相关负责人说。

  当天下午14点30分,法官、书记员、原告、被告依次落座,“流动法庭”准时开庭。原告母亲和被告5名子女认真严肃陈述清楚事情的原委,经过长达2个小时的调解,最终协商由5名子女按一人一个月的方式轮流照顾母亲。

  据介绍,“流动法庭”不仅实现“家门口开庭、居民旁听”,还通过对法庭现场录像直播的形式,引来500余人驻足观看,给居民上了一堂既深刻又有意义的“法治教育课”,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宣传效果,增强了居民懂法、知法、守法的法治意识。(刘政宁、黄鑫媚)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