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双福治安巡逻队争做百姓身边“守护人”

2021年11月25日12:1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25日电 近日,每当夜幕降临时,江津区双福街道各小区就会响起小喇叭的喊声。这是夜间义务巡逻队来了。

  用心做实事,用情做好事,用力解民忧,社区治理才能见成效。双福街道各社区成立由“两委”成员、民警、网格员、志愿者组成的夜间义务巡逻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义务巡逻;由派出所民警、辅警、专职巡逻队员组成的专职巡逻队,每天24小时不间断巡逻,净化社会治安环境,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治安巡逻队配有反光马甲、手电筒、喊话器等装备,他们五六人一组,以车巡和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在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和网吧、商圈、学校周边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高频次巡逻防控。

  同时,双福街道还在各小区楼栋推广建设“人脸识别”智能门禁系统,在各交通要道、夜晚光线较暗地段增设监控装置,实现“人防”“技防”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夜间治安巡防的广度、密度,消除有可能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风险隐患。

  “有这样的巡逻队,我们晚上出来锻炼感觉特别安心。”家住水岸花都小区的曹婆婆说,自从有了夜间巡逻队,大家出门更有安全感,提起他们都连连称赞。

  据了解,今年以来,双福街道治安巡逻队累计出动10000余人次,整改安全隐患200余起,处理矛盾纠纷120余件,双福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刘政宁、李丹娜)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