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江津区召开2021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培训会

2021年10月30日13:5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培训会现场。潘飞摄

  人民网重庆10月30日电 为深入了解全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和变化趋势,评价卫生健康政策及健康教育工作效果,10月29日,江津区疾控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江津区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培训会。江津区疾控中心、区健康教育所、柏林、广兴、贾嗣、石蟆、支坪、油溪镇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及卫生院相关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项目相关负责人强调了健康教育工作以及居民健康素养监测项目的重要性,针对2021年重庆市江津区居民健康素养监测方案以及入户调查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江津区疾控中心还组织参与国家监测点调查的专业技术人员在培训现场分享了调查经验并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

  据悉,此次调查主要采用网上问卷调查的方式,需要调查人员深入到6个乡镇12个村480户进行入户调查,以面对面问询的方式获取调查结果,力求最真实、最可靠地获取江津区居民的健康素养现状。

  “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的开展,可以提高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生活,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各级政府和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进行健康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江津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陈琦、周密、王永红)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