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加强合作 保障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1年09月14日16:4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徐萍摄

  人民网重庆9月14日电 为切实加强江津区学生常见病防控和学校卫生工作,近日,江津区疾控中心组织召开江津区2021年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暨技术培训会。江津区教委、11所监测学校、西城医院、爱尔眼科医院、各相关镇(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上,江津区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通报了2020年该区学生常见病监测结果、教室环境监测总体情况,详细解读了《2021年江津区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实施方案》,从监测范围和条件、监测内容和方法、组织实施、人员及场地需求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同时对专家进校园、学校卫生标准普及行动、中小学生健康月活动、学校教学生活环境改善行动、健康父母行动和重点人群关爱行动等学生常见病干预活动进行了进一步强调和部署,确保在夯实监测工作质量的同时,切实提升干预工作成效。

  江津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学生常见病监测是保障和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有力措施,教育部门和卫生部门应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齐心协力、密切合作,携手共同呵护学生健康。

  “此次会议分析了当前江津区学生常见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明确了2021年工作时间进度安排、具体实施要求和各单位工作职责,为进一步高质量开展我区学生常见病及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江津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陈琦、周密、徐萍)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