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重庆电力作协举办文学大讲堂等多项活动

2021年11月27日16:3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27日电 新书发布、颁奖典礼、文学大讲堂……26日下午,2021年重庆电力作家协会系列文学活动举行。

  活动现场举行了《光的风雅颂》新书首发仪式。该书由重庆电力作家协会编辑,重庆出版社出版,将面向全国公开发行。该书由国内众多名家担纲文学顾问,著名作家黄济人作序,集结了重庆电力作协47位会员的优秀作品,充分展示了电力系统广大职工多姿多彩的工作生活。

  著名作家、重庆作家协会荣誉主席黄济人表示:“就《光的风雅颂》而言,我特别喜欢它的标题,正因有这么一个标题,我在为它作序时才找到了‘那么一束光’。能够出现众多优秀的、有文学追求的作家,这不仅是电力作协的成功,也是重庆文学的成功。”

  据了解,日前重庆电力作协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征集有关电力题材内容的文学作品,创作出一大批反映电力行业发展历程、改革创新、技术进步、生产生活的作品。此次征集分为诗歌、散文、小说三大类,经评委会评选出获奖作品。获奖作者既有电力系统的干部职工,也有系统外的优秀作家,体现了“渝电之光”全国电力文学奖评选的广泛性。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文学大讲堂活动,邀请到青年作家、《红岩》文学杂志社编辑部主任吴佳骏,西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邱正伦为学员们分享在散文创作、文学理论研究方面的心得体会。两位导师在现场与学员们互动交流,深入探讨文学创作的多样性和现实性。(刘政宁、姚於)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