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本网专稿

重庆1.6万余人参加2022年法考 创历年新高

2022年09月17日15:3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考生步入考场。重庆市司法局供图

考生步入考场。重庆市司法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17日电 (刘政宁)9月17日,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以下简称“法考”)客观题考试开考。重庆市1.6万余人报名参加考试,创法考历年新高。

重庆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法考人数逐年增长的情况下,今年重庆全市共有16532人完成考试报名交费,增幅达11.34%。报名考试最大年龄为79岁,最小年龄为18岁。

今年,重庆法考客观题考试共设13个考区。分别为: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沙坪坝、九龙坡、南岸、渝北、北培、永川、巴南、重庆高新区。其中,仅黔江为17日一批次考试,其余12个考区均为17日、18日两批次考试。

据悉,今年客观题考试设置352个考场、15个备用考场、26个专用隔离考场。考场设置了防疫检测通道、防疫隔离通道、专用隔离考场、120急救车、移动电源车,还配足了一次性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根据司法部部署安排,将于10月16日进行主观题考试,此次客观题考试通过的考生和2021年度客观题考试合格但未参加主观题考试或者主观题考试未通过的考生,均可报名参加今年的主观题考试。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