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要闻

重庆市个体工商户服务月启动 多部门联合为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

2022年09月21日16:00 |
小字号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税务局等14部门联合召开“重庆市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新闻发布会。杨妮丹摄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税务局等14部门联合召开“重庆市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新闻发布会。杨妮丹摄

近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等14个部门联合召开“重庆市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新闻发布会,通报重庆市2022年度暨首届“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相关情况。

本次服务月活动以“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为主题,主要开展宣传辅导、走访调研、拓展融资、优化服务等7个方面活动。各部门聚焦个体工商户困难和诉求,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共促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

“在经济新常态和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保护和激发个体工商户的活力,对于维护社会稳定和经济平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重庆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梁刚表示,全市个体工商户超82万户,约占涉税市场主体总量的45%,是稳经济的重要基础、稳就业的主力支撑。

近年来,为支持小微市场主体特别是个体工商户平稳健康发展,重庆市税务局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推出“惠苗有知”“助苗有感”“扶苗有效”“护苗有力”4类主题活动,包含落实各项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提升税费优惠政策享受便利度、简化办税缴费程序等12项服务措施,有力促进“政策直达、红利得享”,帮助小微企业特别是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提振信心。

2022年1-7月,重庆市个体工商户新增减税17亿元。与此同时,重庆市税务局还通过增进与银保监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持续规范强化银税互动,积极拓展企业融资方式,以“真金白银”为小微市场主体送去资金“活水”。今年1—7月,重庆“银税互动”已累计为全市超10万户中小微企业授信额度约600亿元。

周梁刚表示,税务部门将聚焦纳税人特别是广大个体工商户面临的困难和诉求,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税费支持政策,持续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税费优惠政策享受的便利度、办事缴费的满意度。(吴淼)

来源:重庆市税务局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