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双桥经开区开展老旧小区消防设施改造抽查指导工作

2022年09月22日18:40 |
小字号

为持续做好老旧小区消防安全整治工作,近日,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建设局、双路街道等部门成立检查指导组,针对辖区老旧小区消防设施改造项目开展抽查指导。

指导现场。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抽查指导过程中,指导组实地对各小区改造后的消火栓系统、灭火器配备、消防车通道等进行了查看,并针对发现的问题及小区内消防安全管理等工作,与施工方、社区负责人交换了意见,督促各单位全面推动下一步工作更快更好实施。

就进一步做好老旧小区的改造和消防安全工作,指导组对各单位提出要求:一要注重工作质量,抓好细节处理,及时发现改造中存在的细节问题和遗漏问题,及时增补,不得推脱敷衍,确保工作落地落实。二要加强日常消防安全巡查,定期对整改后的消防设施设备进行维护保养,消除各项安全隐患,使其经常处于良好备用状态。三要社区做好对居民的保护消防设施的宣传工作,以及消防设施维护、检查工作,确保消防设施改造后的持续、有效运行。(朱媛媛)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