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全国版画家携青少儿小版画作品邀请展”开幕

2022年09月26日16:11 |
小字号

9月25日,“金虎鸣秋”——全国版画家携青少儿小版画作品邀请展在沙坪坝磁器口磁悦里美术馆开幕,全国21个省市版画家、全国20所高校高校版画学生及中小学学生共387幅作品参展。

展览现场。重庆市美术家协会供图

展览现场。重庆市美术家协会供图

此次展览由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重庆市美术家协会、重庆市沙坪坝区委宣传部共同主办,重庆市沙坪坝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器口管理委员会、宁夏书画院(宁夏美术馆) 、重庆市文艺家活动中心承办,重庆市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银川美术馆协办。展览将持续至10月7日。

此次展览已是青年策展人郝恩策划的即“金属报春——全国版画家携青少儿小版画作品邀请展”、“金牛鼎福——全国版画家携青少儿小版画作品邀请展”之后第三届生肖小版画展。据重庆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黄作林介绍,所有作品都以“虎”为主题,作品展现了对“虎”这一形象的创作想象,抒发了对“虎”年生活的美好向往,诠释了对中国传统生肖“虎”元素的独特理解。

重庆美术家协会秘书长魏东表示,重庆作为版画重镇,组委会坚持举办生肖版画展希望能让大众体会独具特色、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为版画艺术的发展提供强大精神支撑和丰厚文化滋养,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增强中国版画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向诗佳)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