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龚滩古镇写生艺术季启幕 用笔勾勒酉阳之美

2022年03月12日23:5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写生活动现场。冉琼摄

  人民网重庆3月12日电 (胡虹)吊脚凭栏、黛瓦青砖、泼墨挥毫间......随着众多画板中勾勒出的山水美景隐隐显现,3月11日,第六届全国高校师生龚滩古镇写生艺术季拉开序幕。本届写生艺术季将一直持续到7月,“写生热”将再一次全方位、多角度呈现酉阳之美。

  活动期间,写生季、《印画龚滩》优秀作品评选、艺术家采风写生、“墨法正源”——2021中国画学术邀请展等活动将再现龚滩景区之美。据了解,“墨法正源”——2021中国画学术邀请展龚滩巡展由重庆市美术家协会牵头组织,重庆画院、重庆市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重庆画院中国画艺委会等多单位联合举办,共计邀请了30余位知名艺术家,展出作品70余件。

  “从首届写生艺术季到现在,看到了龚滩发展得越来越好,也见证了千人画龚滩的盛大场面,每次来都有不一样的体验,这里不可复制的美景值得大家一来再来。”开幕式上,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重庆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重庆市油画学会副会长侯宝川说,基于龚滩所呈现出来的天然景色、人文建筑,对写生的学生而言,是对大自然的一次专业探索,相信能给大家的作品带来非常好的创作灵感。

  据介绍,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重庆对外经贸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等多所院校的师生受邀前来,他们在老街里、小巷中、乌江画廊边,用手中的画笔,将龚滩的山水人文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

  龚滩古镇风景。张坤琨摄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艺表示,近年来,酉阳县不断探索“艺术+旅游”融合发展之路,持续举办多届龚滩写生艺术季、艺术家写生采风交流行等艺术活动,吸引大批艺术爱好者慕名前来。同时,酉阳所呈现出来的全域旅游氛围,通过教育实践、艺术实践、艺术创作、产业发展等方式,实现文旅融合产业从闭环到开环的循环,让酉阳美得更深入,也更长远。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