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重庆巫山:大昌湖国家湿地公园又现平湖美景

2021年10月26日13:0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大昌古镇。龚傲摄

  人民网重庆10月26日电 截至目前,三峡水库坝前水位已突破174米,位于巫山县的重庆大昌湖国家湿地公园也因此呈现出一副高峡平湖的壮阔美景。

  走进重庆大昌湖国家湿地公园,纯净碧绿的湖水荡漾,将大昌古镇包围其中,形成高峡平湖湖中半岛的美丽画面,湖边的柑橘等产业林扎根土壤,茂密生长,更是将一个自然与人文相辉映,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山、水、林、田、湖”共存,人与自然协同发展的生命共同体,呈现在世人面前。

  据了解,近年来,巫山始终将湿地保护,作为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严格控制湖岸周边区域建筑建设行为,全面拆除湖岸非法建筑,清退工矿企业8家,关闭两家造船厂,拆除拦网养鱼设备一台,取缔渔船45艘,新建污水处理厂一座,日处理污水2000吨,完成周边居民改厕63户,177米水位以下耕种痕迹得到全面制止。如今,一湖碧水、两岸青山的大昌湖已成为三峡库区一处独特的河湖美景。(刘政宁、龚傲)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