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美丽游园将亮相 家门口的公园越来越多

2021年01月25日08:28  来源:重庆晚报
 

  69岁的居民张启伦近日收到一个好消息:家门口将建一个约2000平方米的游园。“听说游园不仅有植物花草景观,还有健身设施、步道,锻炼身体不用走远,家门口就可以,太好了!”他高兴地说。据介绍,该游园将于今年之内投用。

  2021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到,2020年城市提升取得新成效,294个坡坎崖治理成为市民家门口的公园,92个城市边角地块建成群众身边的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城市提升也让重庆市民“家门口的公园”越来越多。

  游园就在家门口

  张启伦,家住九龙坡石杨路附近。退休后,他每天都要外出锻炼身体,有时,还要走2公里多路程去到彩云湖。1月23日上午,从彩云湖锻炼回来,他路过石杨路94号的时候,看到这里正在进行施工作业,便好奇地询问了现场人员。“我一问,就听到一个好消息,说是这里拆除后,要新建一个类似于游园的城市小公园。”张启伦说,得到消息,他第一时间告诉了周边邻居,大家也都觉得这是好事情,还纷纷前来看。同时,大家也期待游园快点建起来并早日投用,这样,石杨路第二社区和凤凰路社区的居民就都可以到游园锻炼身体了。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石杨路94号看到,这里拉起了安全警示线,正在进行施工作业。居民文臻家住凤凰路社区,现场,他也告诉记者,这里靠近石杨路第二社区和凤凰路社区,而两个社区又多是一些老旧小区,由于修建年代较早,周围可供锻炼的地方并不多,游园建起来以后,这两个社区的居民不用走远,在家附近就可以逛公园、散步,赏景锻炼两不误,肯定便利。

  道路也将得到拓宽

  九龙坡区二郎街道城管执法大队队长黄小峻告诉记者,这里的确将打造一个约2000平方米的游园,除了绿化景观,还将配备步道、健身设施设备等,计划上半年完成打造,年内投用。

  黄小峻还介绍,这里的建筑因年代久远显得老旧脏乱,还有部分是违法建筑,因为处在主干道附近,严重影响城市颜值。此前,业主与九龙坡区征创公司签订征收协议。按照九龙坡区统一部署安排,结合九龙新商圈打造、石杨路道路拓宽改造工程以及城市提升的工作要求,受征创公司委托,当天,二郎街道与征创公司一同对该处进行拆除。目前,作业正在进行,预计下周五前将结束拆除工作,为了做好安全应对以及不影响市容环境,拆除后,场地将用挡板围起,并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监管。

  “九龙坡区组织对石杨路94号进行拆除,随着拆除,该处存在的违法建筑也得到彻底整治。”九龙坡区治违办主任周元富介绍,石杨路道路拓宽改造工程既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需要,也是改善民生,促进经济发展的需要。石杨路道路拓宽改造和城市品质提升工作启动以后,所在的二郎街道积极介入,做了大量的群众工作,有效化解了矛盾。拆除以后,下一步,该处将进行改造,与周边的环境进行配套建设。届时,不仅道路将得到提升,同时,一个城市小型公园也将亮相,为周边居民生活提供一个更加美好的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朱婷 实习生 杨璐嘉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