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63件作品颂祖国 重庆市美术名家作品邀请展启幕

2021年09月30日14:1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30日电 30日,“名家进沙磁·丹青颂祖国”重庆市美术名家作品邀请展在磁器口后街磁悦里美术馆开展,展陈时间将持续到10月31日,开馆时间为每日10点到20点,该展汇聚众多艺术精品,将为广大游客送上一道文化饕餮大餐。

  本次展览展出的63件作品,是庞茂琨、焦兴涛、侯宝川、孙汉军、邓建强、刘曙光、陈航、徐亮、冯斌、许世虎、崔毅等11位重庆美术名家的用心力作,涵盖中国画、油画、雕塑、水彩等不同品类,呈现风景、人物、人文等不同主题。

  “他们差异化的创作身份、多元化的创作方式以及多样化的艺术履历,全面反映了目前重庆美术生态的面貌与构成,是重庆美术发展过程中重要的切片。”沙坪坝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作品既有中国传统文化的审美倾向的情感共鸣,也有国家文化形象与城市文化名片的视觉呈现,更有国际美术视野与本土艺术选择的多元叙事。

  当国画笔韵碰撞水彩缤纷,会呈现出什么样的艺术火花?重庆市美协顾问、沙坪坝区文联主席许世虎的四幅参展作品,将会揭秘答案。

  《盛开》《景雾》《雅趣》《冰天雪地》四幅作品彰显出许世虎的独特审美,以《盛开》为例,传统国画的晕染和行笔,刻画出植物盛开的过程,水彩调色,又将植物的色泽变化细致展现,整幅作品呈现出融合之美、清爽之感。

  “我的艺术风格于多年创作中形成,我本身学习过传统国画,又钟情水彩的缤纷表达,何不将二者融合?”许世虎表示,自己的创作以灵感做基础,注重意向的表达和感官上的清雅,“此次参展,希望能用自己的作品来歌颂伟大祖国,也希望广大游客能够喜欢我的作品。”

  “此次活动旨在献礼即将到来的国庆节,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引导群众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提升磁器口文化氛围。”磁器口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磁器口经过提档升级改造,将传统文化与新时尚文化进行融合,让磁器口的人文旅游焕发了新的生机。本次画展选择在磁器口后街举办,也是通过艺术展览的方式丰富磁器口的文化内涵,提升磁器口古镇文化氛围,进一步凸显磁器口古镇合而为同、多元演绎、交响共鸣的文化特质。(刘政宁、黄亚辉)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