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生动讲述党史故事 展现主题美术创作成就

重庆八件美术作品被党史展览馆收藏

2021年07月03日08:27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太行春秋》(油画) 陈正斌 罗卜春

  近日,记者从重庆市美协获悉,重庆美术工作者创作的8件美术作品被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收藏。

  重庆市美协副主席、秘书长魏东介绍,重庆被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收藏的8件作品分别为:焦兴涛的雕塑《牺牲》、傅仲超的国画《铁蹄洪流》、陈正斌和罗卜春的油画《太行春秋》、江碧波的套色木刻《飞夺泸定桥》,以及周顺恺的中国画《东渡黄河》、裴天林的黑白木刻《1940在晋东南的热土上》、沈小虞的丝网版画《重庆1938-1946》、邬华敏和邬瑞瑶的油画《邓小平与成渝铁路——新的战役》。

《飞夺泸定桥》(套色木刻) 江碧波

  “这些红色经典作品涵盖了国、油、版、雕等多个美术类别,比较全面地反映了我市现实主义美术创作的优良传统和强大实力,尤其是党史主题创作的面貌。”魏东介绍,这些作品被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收藏,充分展现了我市美术工作者赓续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致力于主题美术创作所取得的成就。

  魏东说,以美术作品为载体,讲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重要历史时期的党史故事,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10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建立的不朽功勋,抒发和展现了我市美术工作者以主旋律美术创作续写重庆美术在新时期的辉煌的情怀与担当。 (记者 赵迎昭)

《铁蹄洪流》(中国画) 傅仲超

《1940在晋东南的热土上》(黑白木刻) 裴天林

《邓小平与成渝铁路——新的战役》(油画) 邬华敏 邬瑞瑶

《重庆1938-1946》(丝网版画) 沈小虞

《牺牲》(雕塑) 焦兴涛

《东渡黄河》(中国画) 周顺恺

  (8件美术作品图片均由作者提供)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