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历史货币展览馆在重庆巴南育才落成

2021年06月27日20:3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落成仪式。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27日电 27日,中国共产党历史货币展览馆落成仪式在巴南育才中学举行,即日起,展览馆将面向重庆市民免费开放。

  今年4月初,在建中的巴南育才中学决定,历时三个月打造出一所弘扬革命传统和红色文化基因的“中国共产党历史货币展览馆”。展览馆分为四个展厅,分别介绍了在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的“红色货币”,反映出当的政治、经济、文化等丰富内涵。

嘉宾参观展览馆。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展出的两千余枚珍贵货币,均由巴南育才专职教育顾问、展览馆总负责人金永一人提供,其中绝大部分历史货币已达到国家二级文物标准。“在建党百年之际,我将毕生所藏奉献给党,是作为一个老党员应有的责任和义务。”金永表示,希望前来参观的市民,不仅能够从中学习和见证到党的历史发展,又能激发出爱国热情,也是一本生动的红色教材。

  巴南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唐泽奎表示,中国共产党历史货币展览馆的修建对巴南区教育发展意义重大,巴南育才中学将成为重庆又一个红色革命文化学习的重要基地,是巴南区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重大贡献。(胡虹、游晋宇)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