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板溪(叠石花谷)服务区开通运营

2022年01月01日14:1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板溪(叠石花谷)服务区。酉阳旅投供图

  人民网重庆1月1日电2021年12月31日,板溪(叠石花谷)服务区正式开通运营。此后,游客前往酉阳游览有着“地球日记·石上生花”美誉的叠石花谷景区将更加便利。

  板溪(叠石花谷)服务区位于重庆市酉阳县板溪镇境内,在酉阳服务区和秀山服务区之间,距酉阳服务区约25km,距秀山服务区约32km。总占地面积75亩,场区内设有充电桩、房车位、加油站等功能,提供开水、手机充电、wifi、休息等免费服务,满足公众出行需求。

  为提升旅客体验感,该服务区建筑风格以叠石为主题,融入地域特色、民族文化、自然资源、景区元素,集艺术、文化为一体,从建筑外观到装饰细节,与酉阳叠石花谷景区和谐共融,并建有直连景区的ETC出口,方便旅客从服务区进入景区。目前,ETC出口正在调试阶段,暂未投用。

  酉阳叠石花谷景区作为酉阳乡村旅游升级版的文旅融合景区,它不断推陈出新,以农文旅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板溪(叠石花谷)服务区的开通运营,是“高速+旅游”融合发展的有益探索,通过景区与服务区有机结合,利用服务区LED屏、沿线可变情报板及广告牌宣传推广景区旅游信息,不断提高酉阳叠石花谷景区知名度。(刘政宁、冉琼)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怎么建?“施工图”来了
  人民网重庆12月3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怎么建?12月30日,重庆市发展改革委消息,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重庆四川两省市党委、政府共同制定了《重庆四川两省市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联合实施方案》(以下简称:《联合实施方案》),是一份详细的“施工图”。 据悉,《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明确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战略定位、发展目标,《联合实施方案》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的重点内容细化为10个方面47项具体任务,并明确了责任分工。…
2022春运1月17日启幕 重庆客运量预计近4000万
  人民网重庆12月30日电 (陈琦、刘敏)2022年春运将于1月17日拉开序幕,2月25日结束,历时40天。 30日,2022重庆市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上消息,经研判,2022年春运重庆全市铁公水空客运量将达3931万人次,较2021年上升7.8%。…
成渝地区协同创新水平稳步提升 研发投入持续增长
  人民网重庆12月30日电 (胡虹)29日,2021年度重庆市区域与行业科技竞争力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创新指数成果发布会在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举行。会上发布了《2021年度重庆市区县科技竞争力评价报告》(下称《区县报告》)《2021年度重庆市行业科技竞争力评价报告》(下称《行业报告》)《2021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创新指数》(下称《指数》),以及《2021年度重庆市渝北区企业创新能力十强榜单》4项智库成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