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春天入画来 重庆酉阳龚滩艺术季即将启幕

2022年03月09日17:5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往年艺术学子写生现场。冉琼摄

  人民网重庆3月9日电 (胡虹)千里乌江百里画廊风景优美,青砖黛瓦让游人梦回古时旧乡。独特的景色、深厚的人文让这里成了绘画写生、艺术创作的好去处。3月11日,第六届全国高校师生龚滩古镇写生艺术季暨《印画龚滩》优秀学生作品评选活动及“墨法正源”——2021中国画学术邀请展龚滩巡展等系列活动将在龚滩景区陆续举行。

  据了解,本次艺术季由中国美术家协会重庆创作中心、酉阳县桃花源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旨在进一步促进龚滩景区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持续扩大龚滩景区全国性“写生小镇”品牌影响力,活动将持续到今年7月。累积五年写生季办展经验,今年的活动内容相比往年更加充实,形式愈发多样化。活动期间,写生季、《印画龚滩》优秀作品评选、艺术家采风写生、“墨法正源”——2021中国画学术邀请展等活动将展现龚滩景区之美。此外,还邀请到邓建强、侯宝川、翁凯旋等知名画家坐镇,带来浓厚的艺术氛围。

  “一年一度的写生季是将艺术与当地生活、人文历史深度融合的有力实践。”酉阳桃花源旅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能通过提供这样一个交流、写生的平台,促进渝东南少数民族地区文化艺术事业发展,丰富提升旅游文化品位内涵。同时希望找到一条文旅融合的好路径,既带动文旅发展,又推动龚滩景区的知名度、美誉度。

  据了解,龚滩古镇将通过教育实践、艺术实践、艺术创作、产业发展等手段,推动文旅融合产业实现从闭环到开环的循环,让“龚滩之美”美得更深入,也更长远。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