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西南首家 重庆·西泠书房艺术综合体30日开业

2021年09月30日18:5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游客欣赏展品。黄亚辉摄

  人民网重庆9月30日 30日下午,重庆·西泠书房艺术综合体及“白象·西泠”尚天潇金石意象作品展于白象街兴华小学旧址内启幕。

  汇聚众多艺术名家,就书法篆刻等艺术形式进行深入交流,以尚天潇的作品为由头,一场文化碰撞、交融的盛会生发延展。

  此次白象·西泠”尚天潇金石意象作品展共展出50余件作品,展览分为三个单元,即“致敬西泠、青狮白象、长嘉金石”,作品内容以书法、篆刻、绘画内容为主,紧扣西泠和重庆的历史人文背景。

  《白象?西泠?尚天潇金石意象作品展》现场,不少作品是以重庆历史人文背景为主题,是当代艺术家深入群众、深入生活、深入社会创作的成果展现,同时表达了重庆·西泠书房艺术综合体对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弘扬, 对艺术多元化的不懈追求。

  “展出作品雄浑有力,遒劲苍茫,有重庆山城的奇幻风姿,又有西泠印社的独特内涵,我个人十分震撼,有一种传统与现代创新的融合之美。希望接下来会有更多展览落地。”重庆市民王培尧对作品展赞不绝口。

  随着重庆西泠书房艺术综合体的盛大开业,主题配套活动也逐步开展,据了解,国庆期间西泠书房精彩活动不断,其中,10月6日下午14:30—15:30,将举行亲子书法篆刻活动,市民游客们可以带着孩子体验西泠书房沉浸式篆刻、书法等艺术形式。

  艺术做媒,传承文脉,坚守着中华文化的沿革。

  “作为重庆文化与历史文物结合的载体,西泠书房艺术综合体的诞生与面世,提升了重庆城市文化内涵,丰富了重庆市民的精神生活,成为城市文化艺术与文物活化融合发展的文旅新地标。”渝中区相关负责人说。

  “落户重庆市渝中区是我们双向选择的结果,白象街厚重的人文历史,让我们为之神往,相信未来会架起浙渝两地文化交流的桥梁。”西泠印社出版社副总经理来晓平说。

  来晓平介绍,此次携手长嘉文旅,精心打造的西泠书房艺术综合体,是西南地区首家“西泠书房”旗舰店,将进一步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大力传播金石文化,丰富市民精神生活。(刘政宁、黄亚辉)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