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

梅见全系列产品首次对外公开亮相

2022年09月27日15:42 |
小字号

活动现场。马春鹏摄

活动现场。马春鹏摄

9月26日晚,重庆江记酒庄有限公司推出的青梅酒品牌“梅见”在四川成都举办梅见夜宴,现场梅见全系列产品首次对外公开亮相。

活动现场的布置十分考究,不仅展示了结合视、听、食、雅,复刻了古时风流雅士酒宴上的恣意潇洒,也体现了对古典国饮的描画,和对东方雅文化的新时代表达。

《百家讲堂》主讲人、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于赓哲从饮酒的产源、器具的讲究、酒令的盛行等方面,介绍了唐代的饮酒文化,嘉宾们也在把酒言欢中切身感受到其特色和底蕴。

“梅见借鉴古代酒盏、茶盏元素,打造了全新的梅见酒盏。”现场相关负责人提到,“嘉宾们端盏品酒,通过器具也可以感受到中国酒文化里‘礼’与‘敬’。”

近年来,梅见在对青梅酒品质的雕琢上持续发力,迅速成长。目前,仅原味梅见就已完成5亿多的销售额。2021年,梅见销售超过12亿元。

活动现场,全新亮相的大红袍茶梅酒、白毫银针茶梅酒、15年陈皮梅见、10年陈皮梅见,是梅见创新推出的中国原生风味梅酒。

“陈皮入酒、茶入酒,难度在于陈皮、茶、青梅与高粱酒如何达到口感的有机交融。”梅见相关负责人介绍,茶汤与梅酒之间的平衡度并不好掌握,酒味太浓,酒感过高,会掩盖茶的甘香;茶味过浓则会破坏高粱酒的清爽与青梅的果香。

据了解,从深入全国青梅核心产地,精选优质青梅品种,到建立青梅种植基地,并最终推动青梅酒行业标准的建立,梅见已投入超过5年的时间和资金,为青梅酒的品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马春鹏)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