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焦点关注

“重庆造”海扶刀出口哥伦比亚

2022年10月12日16:40 |
小字号

发货仪式现场。海扶医疗供图

人民网重庆10月12日电  11日,一套由中国原创的“无创”手术设备——“海扶刀”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统从重庆发往哥伦比亚。该设备将安装到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的圣地亚哥肿瘤临床研究中心,哥伦比亚也将成为第五个引入海扶刀设备的拉美国家。

公开资料显示,“海扶刀”是中国首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医疗设备,通过体外发射超声波,对体内肿瘤无创治疗,曾获得多项国际发明专利和中国发明专利。

据重庆海扶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智彪介绍,此次引进“海扶刀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统JC型”设备的圣地亚哥肿瘤临床研究中心,在哥伦比亚医疗界很具实力。按照计划,海扶医疗将帮助圣地亚哥肿瘤临床研究中心,打造成为哥伦比亚的无创肿瘤治疗示范中心和培训中心,从而为更多的海外患者提供服务,推动聚焦超声消融技术全球市场更加成熟。

作为全球超声无创治疗良恶性肿瘤技术产业化临床示范基地、国际聚焦超声消融手术临床培训基地,海扶医疗旗下的重庆海扶医院,将派遣专业团队前往哥伦比亚开展技术教学和培训。设在重庆的聚焦超声消融手术全球协同服务中心,也将借助5G技术,为哥伦比亚患者开展“远程协同手术”,对医疗工作者开展远程技术指导。

截至目前,海扶刀设备已在近30个国家和地区广泛应用,累及治疗良恶性肿瘤超过20万例。(陈琦、徐庶)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