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焦点关注

重庆海扶医疗携多款设备亮相“西洽会”

2022年07月24日21:52 |
小字号


工作人员现场演示海扶刀®设备治疗原理。重庆海扶医疗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24日电 7月21~24日,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于重庆悦来国际博览中心举行。重庆海扶医疗受邀携旗下多款具有中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聚焦超声设备,亮相西洽会寻觅全球合作机遇。

在西洽会重庆馆,海扶医疗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旗下大型超声治疗医疗设备之一的海扶刀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统JC200D1型,并为观众进行现场体验演示。据介绍,“海扶刀”并非是真正的“刀”,它没有“刀柄”,也看不见“刀尖”,但真实存在却又将病灶给“杀死”了。

其技术原理是利用超声波良好的组织穿透性和可聚焦性等物理特性,将体外发射的无数束低声强超声波精确聚焦于体内靶组织处,使靶组织产生不可逆凝固性坏死,就像武侠小说里的“隔山打牛”,整个治疗过程不开刀、不出血、创伤小。

据悉,海扶刀设备目前已在29个国家和地区广泛应用,累及治疗良恶性肿瘤超过20万例。未来,海扶医疗将在临床应用定位、临床适应症细化、循证医学数据、数字化诊疗、医生培训教育等方面夯实实力,继续引领聚焦超声产业前进。(陈琦、徐庶)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