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要闻

《思想的田野·重庆篇》30日晚亮相重庆卫视

2022年04月29日16:5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4月29日电 (陈琦)一个二维码就可以让荣昌猪全程溯源,长安未来汽车长啥样?30晚21:20分,大型理论实践探访节目《思想的田野·重庆篇》将在重庆卫视首播,节目将展现智慧重庆建设成果。

    《思想的田野·重庆篇》是由国家广电总局策划部署,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重庆卫视承制,旨在推动重庆智慧产业发展,见证重庆未来经济走向。

  节目聚焦智慧重庆建设,以“智慧城市:让城市更聪明一些”设定为节目主线,用60分钟串联起智慧工业、智慧农业、智慧人文三个篇章,体现“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的城市发展主题。

  节目里既有科技范儿十足的长安未来汽车、金康赛力斯两江智慧工厂,也有事关老百姓“菜篮子”的一个二维码便可全程溯源的荣昌猪、鱼菜共生AI工厂等,还包括了世界首座水下博物馆——重庆白鹤梁水下博物馆……囊括了从智慧工业到智慧农业,从智慧教育到智慧文化等等重庆不同领域、不同行业智慧产业发展的高水平和新成果。

  节目在表达上也契合智慧创新的主题进行了创新。紧贴“智慧”内核,请来了6位来自食品科学、工学、理学等不同领域的博士专家,组成了节目的“博士探访团”,分成“小智队”和“小慧队”,与主持人一起实地探访7个典型案例, 带回一件最能体现探访地智慧成果的神秘礼物。

  此外,在60分钟的节目中,节目组运用了了动画、视频、游戏等多种表现形式,力求让严肃的理论宣讲呈现出网络感、年轻态、综艺范儿,吸引更多年轻观众的观众。如原创主题曲《渝见未来》就选择了深受年轻观众追捧的说唱形式,唱出了元气满满的智慧重庆。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第一所市属三甲妇女儿童医院挂牌成立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揭牌仪式现场。院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4月29日电 (陈琦)今日,重庆市妇幼保健院正式挂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这意味着重庆第一所市属三甲妇女儿童医院正式成立,标志着重庆市妇幼保健工作迈入新阶段。…
白鹤滩—江苏特高压工程重庆段全线贯通
  人民网重庆4月29日电 4月29日上午9点45分,正在建设中的两条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800千伏白江线、白浙线,在重庆市武隆区白马镇上空同时完成带电跨越,这是重庆首次实现两条特高压输电线路同步带电跨越。随着带电跨越施工作业顺利完成,±800千伏白江线重庆段全线贯通,不久后,白鹤滩水电站的清洁电能将经由这条特高压线路,源源不断输送至江苏。…
月嫂无故被调岗后辞职 原单位需支付经济补偿
  人民网重庆4月29日电 (刘政宁)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发布一批女职工劳动争议典型案例,鼓励和倡导新时代女性学习法律知识、增强维权能力,推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努力让纠纷“化于未发、止于未诉”。 周某某在某妇产医院工作,岗位为月嫂,双方在劳动合同到期后未续签,但周某某继续作为月嫂在某妇产医院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