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

重庆西站TOD项目——旭辉西投·重庆之眼即将亮相

2021年12月22日13:5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据介绍,“重庆之眼”所在的重庆西站站前广场位置,属于铁道枢纽配套工程,与西站竖向相连。重庆之眼地面开创TOD0248开发模型,0米是核心商贸区,即西站价值原点,也是重庆之眼项目的位置;200米范围内,规划了商贸服务区,有商务商业集群及会展,是西站板块的核心配套;400米范围为产业复合区;800米范围则是综合居住区,布局公园、高端住宅、社区商业等。

重庆之眼规划图。旭辉西南供图

  因其对城市融合的无缝对接,重庆行政学院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研究所伏虎博士表示:“重庆目前的TOD发展处于加速期,西站TOD兼具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融合、高铁导向的‘高铁+地铁+公交'TOD项目等多重特色和优势。”

  在重庆大学教授王林看来,TOD的发展经历了车站时代、站楼时代、站城一体化时代、站城商居一体化时代;到如今的“高铁+地铁+产城商居人”一体化阶段的5.0时代,在不断升级和完善。

  据了解,重庆西站站前TOD核心商务商贸区共约1900亩,规划设计由著名设计机构——上海设计操刀。其代表作品为上海虹桥商务核心区,引入了旭辉、万科、正荣、万通、金地等总部企业。而重庆之眼占据核心商务区最核心的126亩,依托上海设计团队的高标准规划,结合旭辉集团商业运营实力,依托全新的高铁特等站“站前经济”为支点,撬动区域发展。(旭辉西南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