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荣昌案例亮相联合国互联网治理论坛

2021年12月14日17:3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14日电 2021年联合国互联网治理论坛(IGF)于12月6日至10日在波兰卡托维茨以“线上+线下”形式举行,论坛以“互联网大联合(Internet United)”为主题,设置研讨会、开放论坛、闪电发言、成果发布与颁奖等多个环节。重庆市荣昌区案例在2021年联合国互联网治理论坛“成果发布”活动上亮相。

  作为2021年联合国互联网治理论坛(IGF)活动之一,12月10日,由中网联、中国传媒大学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共同主办的IGF 2021《人工智能为儿童——面向儿童群体的人工智能应用调研报告》发布活动在中国传媒大学圆形报告厅举行,活动汇聚15个国家约120人参加。

  重庆市荣昌区网信办作为活动应邀参会单位,网信办人员在会上分享了荣昌区人工智能特色教育探索及实践案例,并通过IGF官网视频向全球直播。

  参与活动的嘉宾们,对荣昌区积极探索人工智能特色教育,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工作表示肯定。

  据了解,今年6月1日,2021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研讨会在浙江宁波举办,会上,由荣昌区网信办推荐报送的《以人工智能为“钥”,探索西部地区“智慧教育”新路径》作为重庆唯一案例入选调研报告。

  案例展示荣昌区搭建人工智能体验场景,培育师资队伍,开设机器人特色课程等内容,积极探索人工智能特色教育,提升青少年网络文明素养。

  除开展“智慧教育”探索,荣昌区网信办持续推进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建设,联合相关部门打造“红领巾@小海棠”品牌,开展一系列实践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动手能力,不断提升青少年网络文明素养。(刘政宁、黄亚辉)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