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南岸本土动画片《绿绿星球》获关注 亮相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2021年11月01日21:0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绿绿星球》海报

  人民网重庆11月1日电 由重庆市南岸区“本土制造”,拥有自主产权的100集动画片《绿绿星球》,因聚焦“全球气候变化”题材,从儿童视角讲述环保理念,受邀于10月31日在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亮相,进一步推动了南岸区文化动漫产业发展。

  据了解,动画片《绿绿星球》由南岸区城建集团出资参股的万物有灵(重庆)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历时5年制作出品,共计100集1600分钟,由《绿绿家族》《绿绿奇缘》《绿绿战队》《绿绿卫士》四部共同组成。主要讲述了由西西、兜兜、卜卜、骄骄、美美五人组成的绿绿家族,作为星球的守卫者,凭借自己的知识和本领,用勇敢、善良和创造力,保卫了星球的故事。整部动画片采用三维技术制作而成,包含了300多个果蔬类动漫卡通人物。

《绿绿星球》总制片人潘鹏宇介绍情况。郭旭摄

  为何这部“重庆造”动画片,能够亮相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呢?

  “这主要还是得益于这部动画片的题材。”《绿绿星球》总制片人潘鹏宇表示,虽然现在市面上有很多以气候变化为题材的影视作品,但关于气候变化的动画片却并不是很多,《绿绿星球》的出现无疑很好地填补了这一空白。目前,这部动画片已经在腾讯视频等网络平台上线更新播放了18集,播放量累计超过3000万次。“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制作‘绿娃娃’系列的动画片以及电影,不断推出更优秀的原创动画作品。”潘鹏宇说。

绿绿家族文创产品。郭旭摄

  南岸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存彬表示,《绿绿星球》动画片从儿童视角出发,通过生动的剧情阐述环保理念,潜移默化中传递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故事中也汇集了有趣的经验,创新的想法,丰富的知识以及环保小窍门,帮助青少年们了解地球环境变化对世界的改变和影响,从小建立环保意识。“动画内容积极向上,有情节、有故事、有幽默、有热血,我们将在全区中小学校园内试点、推广。”李存彬表示。(刘政宁、李洁)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