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西洽会重庆开幕 炫酷“黑科技”未来感十足

【查看原图】
5月21日,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馆,全息智能炫屏、无人驾驶迷你巴士在此展示。邹乐摄
5月21日,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馆,全息智能炫屏、无人驾驶迷你巴士在此展示。邹乐摄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1年05月21日13:26

  人民网重庆5月21日电 (陈琦、黄军)5月21日,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在重庆国博中心正式开幕。本届西洽会共设置了8个馆,布展面积达11万平方米,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以及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央企、兄弟省区市等都有专门展示。作为创新、前沿性展会,每届西洽会都要展出不少“黑科技”。

  在渝北展厅,“屏幕”上一只3D熊猫走走停停,憨态可掬。等到工作人员暂时关闭电源后才发现,让这只“熊猫”栩栩如生的居然并不是一块屏幕,而是几条呈放射状分布的LED灯带。“这是达斯琪全息智能炫屏。”工作人员介绍,这款展品利用了人类“视觉暂留”的原理,通过超过密度的LED灯带高速旋转成像,以达到3D全息视觉增强、空气悬浮、全息立体等显示效果,相比传统平面显示更具灵活性和趣味性。

  江津展厅中央摆放了一台拉风的重型无人机“驼峰500”。这台无人直升机大量采用钛合金等先进材料,空机重量比国内外同类机型低50%,载重能力大一倍,具有运输载荷大、投送航程远、装载空间大、挂点丰富、重心适应范围广等特点,尤其适合大载重、大航程运输作业,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将广泛应用于应急消防、抢险救灾、物资运输等领域。

  现场,各大展区、展厅纷纷通过全息投影、裸眼3D、透明屏等高科技展陈设备和最新高科技产品,展现科技实力与创新成果。

  本届西洽会以“走进西部、洽谈未来”为主题,与2021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论坛共同举办,为西部各兄弟省区市搭建对外合作交流平台,推动西部地区与东盟、与世界进一步密切经贸合作和交流交往。

分享到:
(责编:黄凌、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