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助推超声手术发展 两江新区新增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1年10月11日20:1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揭牌仪式现场。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供图

       人民网重庆10月11日电 治疗效果更好、创伤更小、花费更经济合理,是现代医学追求的发展方向。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超声手术设备质量评价重点实验室”在位于两江新区的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揭牌。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超声手术设备质量评价重点实验室主任轩辕凯,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智彪共同参与揭牌,这也代表着两江新区将新增一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共建单位。

  据悉,为加快推进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建设,满足我国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创新发展和监管科学战略需求,2021年2月,国家药监局组织完成了第二批重点实验室的评审工作,认定并发布了《国家药监局第二批重点实验室名单》。由湖北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和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联合申报的,申请领域为超声手术设备的“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超声手术设备质量评价重点实验室”成功入选。

       王智彪教授表示,超声治疗设备研制是一项高精尖技术,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良好的市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在现阶段成立超声手术设备质量评价重点实验室,将带动超声手术设备快速、高质量的发展。

  轩辕凯教授表示,该实验室将立足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和监管需求,联合各方优势力量,激发产、学、研、检、医全要素,充分发挥平台作用,进一步建立和培养专业人才队伍,推动科技创新,推动行业技术的发展,助力重庆两江新区科技产业创新。

       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超声专家委员会、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重庆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湖北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领导及相关成员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陈琦、徐庶)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