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这项微创手术助千名患者告别手汗症

2021年08月31日20:0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31日电 “我自幼手足多汗,情绪紧张、天气炎热时都会加重。高考时为避免手上的汗打湿答题纸,在手上垫了两层卫生纸才敢答题。现在终于不用担心训练时从单杠或高墙摔下了,非常感谢王医生精湛的技术!”

  这是一名饱受手汗症困扰的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在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胸外科成功接受胸腔镜下胸交感神经切断术后,对实施手术的王静思医生说的感谢话语。

  据了解,新桥医院胸外科手汗症团队在戴纪刚教授的带领下,已经成功为上千例手汗症患者成功实施微创手术,帮助患者彻底告别了困扰他们生活的“手汗症”,获得患者和家属的一致好评。2018年,该科室凭借“手汗症领域”的先进创新技术,被授予“中国医师协会胸外科分会重庆手汗症诊疗基地”。

  手汗症,又称原发性手汗症,是身体局部汗腺过度分泌汗液所导致的良性疾患。通常表现为日常生活中双手单纯性发作性出汗,严重者可打湿手帕甚至形成明显汗珠滴下(睡眠时不发作),十分影响生活质量。

  据了解 ,现有研究表明,胸腔镜下行胸交感神经切断术(ETS)是治疗手汗症唯一有效的微创方法。随着社会经济和手术技术的发展, ETS技术成熟、手术切口隐蔽、效果好、术后恢复快、收费少的特点,使得更多的年轻人选择这项手术来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

       那什么样的人才能做这种手术呢?据《中国手汗症微创治疗专家共识》推荐:已经明确的中度(打湿一条手帕)、重度(汗珠成滴落下)的12岁-50岁手汗症患者进行手术。12岁以下的患者不建议手术,等到上中学时若严重影响学习生活再行考虑。(陈琦、李春梅)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